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香坊区居民步行15分钟即可就医
2008-04-22 11:25:1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吴昌林 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日前,哈尔滨市香坊区出台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规划,力争在3年内,八成居民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即使住在距中心区域较为偏远的居民,步行15分钟即可就医。

  按照规划,3年内香坊区规划设置社区卫生服务机构48个,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9个、社区卫生服务站29个。原则上,一个街道办事处设一个覆盖3至10万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人口覆盖率将达到95%。

  同时,分期分批地完成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房屋的购置、新建和改建任务,并同步完成设备装备工作。力争到2010年,社区居民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比例达到80%以上,居民对社区卫生服务的满意率达到80%以上,居民健康教育知识知晓率达到80%以上。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