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亲密接触小狗四龄童得哮喘
2008-04-22 13:39:3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锡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近1个月来,哈市4岁小女孩英英(化名)经常在半夜里咳嗽,还出现了气喘等症状。经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医生检查,英英因平日里和宠物狗十分亲近,狗身上的尘螨和脱落的狗毛惹得英英哮喘频繁发作。

  3月的一天,英英的叔叔送给她一只可爱的白色京巴狗。英英立刻喜欢上了这只可爱的小狗,整天和小狗形影不离,就连睡觉也要把小狗放在床上一起睡。过了一个多星期,英英开始出现鼻塞、打喷嚏、流鼻涕的现象,还经常在半夜里咳嗽、气喘。英英的父母给孩子吃了很多治疗感冒的药,可一直不见好转。

  18日,英英的妈妈带其来到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告诉英英,由于她经常和宠物狗亲密接触,小狗身上的尘螨和脱落的狗毛导致她得了哮喘。目前,经过治疗英英的病情已经好转。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