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错开高峰 个性化“夜宴婚礼”成新人新时尚
2008-04-22 14:01:37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伴着奥运年的喜庆,很多年轻人选择在今年结婚,但喜事过于集中,造成承办婚礼宴席的场所空前紧张。为避免这种尴尬,一些时尚的新人错开上午结婚高峰时间,晚上举行浪漫时尚的“夜宴婚礼”。

  20日晚,记者在南岗区一家大型酒店感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夜晚婚礼。这场婚礼没有一般婚礼上那种俗套和杂乱排场,取而代之的是浪漫的钢琴曲和夜幕下一支支别致的蜡烛。在两个“小天使”的带领下,一对新人缓缓步入会场,在众宾客的掌声中花瓣飘落、焰火闪耀。在婚礼主持简短的开场白后,一场如同晚会般的“夜宴婚礼”开始了。

  为什么选择在晚上举行婚礼?这对新人告诉记者,今年是中国奥运年,很多人图喜庆选择在今年结婚。可是想在周末白天举行婚礼,找一个举行婚宴的合适场所实在是太不容易了。而且亲戚朋友大多是上班族,周末白天还要多休息一会,晚上时间比较充裕。此外,婚宴选择在晚上进行,白天婚礼许多繁琐的环节和俗套也免了。

  哈市某婚礼策划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4月初到11月中旬的很多周末中午的时间在去年就被人预订一空了。举办夜宴形式的婚礼既可以避免高峰时间的很多麻烦,又满足了年轻人追求个性时尚的要求。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