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尔滨慈善总会成立14年 捐助资金千万救助19万人
2008-04-22 14:15: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记者 顾硕) 自4月15日市慈善总会提前换届、征集会员理事、常务理事的消息发布后,在社会中引起强烈反响。日前,市慈善总会换届筹备领导小组组长方存忠接受媒体记者采访,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了解答。

  问:哈尔滨市慈善事业现状如何?

  答:目前,哈尔滨慈善事业发展水平低于全国慈善事业整体水平。哈尔滨慈善总会成立于1994年,14年来,共捐助资金千万元,救助19万人次,惠及人口近百万。哈尔滨慈善事业正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无机构、无专职人员、无办公地点”仍然是哈尔滨慈善事业面临的难题。

  问:如何做好哈尔滨市慈善事业?

  答:主要是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哈尔滨市慈善总会不能垄断慈善事业,要认真处理好与其它慈善机构的关系,共同做好哈尔滨市慈善事业,树立大慈善观,从人人都可以做慈善做起,将爱心传递。

  问:做好哈尔滨市慈善事业的重点是什么?

  答:抓住一条主线,做好三项工作。即抓住公信力,公信力是慈善组织的生命线,关系到慈善组织的生存与发展。做到公开、公正、透明,组织好社会的善款、善物、善力,开展各种形式的义工活动,更好的利用善款,形成哈尔滨市慈善总会本身的运作理念。

  问:政府如何支持慈善事业?

  答:政府应该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慈善机构的法律法规,促进慈善事业的发展。慈善机构要逐渐摆脱半官半民的状态,提高运转效率,真正意义上做到自愿、无偿、独立。

责任编辑:张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