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交钱就"合法"? 正大龙生小区私建阁楼成风
2008-04-22 14:28:49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好好的一个小区,如今楼顶上却挤满了“鸽子笼”式的阁楼。18日,记者来到道外区正大龙生小区,看到这里12栋居民楼顶,个个都建起了成片的小房。居民们说,楼顶居民私滥建已经延续了四年时间,反映到相关管理部门一直没人来清理,不知是什么原因?

  小区居民:滥建房子破坏环境

  当日,记者在正大龙生小区看到,各栋居民楼楼顶都建起了阁楼,12栋居民楼有的上面建了一两间,有的则成片地覆盖楼顶。居民王宝任告诉记者,从2004年起,小区顶楼居民就纷纷在楼顶建起了小房,这些小房改变了房屋结构,使小区整体划一的楼体格局变得乱七八糟。记者走访了小区10个庭院和一个广场,发现各式各样的阁楼的确将小区面貌弄得不伦不类,由于大多嵌棚顶建设,也使楼顶形态千奇百怪。

  这些私建阁楼不少都挡住了居民楼的排风通道,一些居民告诉记者:只要顶楼居民生火做饭,楼下家家就都得开排烟罩,否则烟气下蹿就会钻进居室。

  祥泰物业:举报了但都没有拆

  记者找到了正大龙生小区物业,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里每建一处阁楼,他们都会给责任人下达整改通知,要求他们将房屋恢复原样。“我们甚至给这些小房子贴过封条,责任人却撕掉封条接着干,根本就不理睬我们。”祥泰物业的工作人员每次都将情况反映给了房屋监察部门,但让他们也不太明白的是:这些房子都纷纷建起来了,没有一处是被执法人员强制拆掉并恢复原样的。

  一些知情人告诉记者,居民代表和物业的工作人员人员曾与建阁楼者进行接触,这些人都明确表示:执法人员已经来检查过了,他们也交过了罚款,现在阁楼就是“合法”的了。

  房屋监察:此事有待调查

  记者拨通了道外区房屋监察中队的电话,一个工作人员说:“这件事情我们了解,但我们不能随便说,你可以向哈市房屋监察大队执法科了解情况。”记者随后又拨通了哈市房屋监察大队执法科的电话,一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件事他会进行调查,20分钟之后就会给出一个答复。20分钟后,记者拨通这个电话,另一名工作人员告知:张姓工作人员正在向领导汇报这件事情。又过了20分钟,这名工作人员再次告诉记者:张姓工作人员开会去了。

  直到交稿时,记者也并未接到张姓工作人员的答复电话。16时许,这部电话已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