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宝马"套用别人车牌 车主与交警捉迷藏12小时
2008-04-28 08:03:2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进胜 吴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 27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取缔了一辆无路权的宝马吉普车,民警在现场留守12小时仍不见驾驶人出现,最后只好调来吊车。就在宝马车刚被吊起时,一名自称与该车有关系的男子才在现场出现。

  26日20时42分,香坊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香坊区金莎国际会馆门前,有一辆宝马吉普车使用了其它车辆号牌。交警在现场看到,会馆门前停放的是一台悬挂“黑H66666(蓝色牌照)”号牌的灰色宝马吉普车,车内没有驾驶人。交警通过全国公安交通管理信息查询系统查询,“黑H66666(蓝色牌照)”应是一台黑色奥迪轿车,所属单位为鹤岗市交通局。交警部门由此认定这辆吉普车使用其它车辆号牌,属于无路权车辆。

  为了查明情况,交警在附近寻找驾驶人,同时用警车对该车的正前和右侧两个方向进行了围堵,并派两名交警在现场留守。

  据当时在现场的交警分析,围观的人群中应该就有该车驾驶人或者是与该车有关联的人,迟迟不露面可能是想看看交警到底能如何处理。在留守12小时,车主还没出现的情况下,交警调来一辆吊车将该车吊起。直到此时,一名自称与该车有关系的男子才在现场出现。随后,宝马车被吊走,这是自去年哈市开展无路权车辆整治以来首次使用吊车参与整治行动。

  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将该车强制扣留,并向该车的关联人李某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自去年3月29日哈市开展集中整治盗抢、走私、挪用号牌等无路权车辆专项行动以来,交警部门共扣留各类无路权车1145台,其中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达738台。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