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韩正会见黑龙江省政府赴上海学习考察团
2008-04-28 09:11:0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 4月27日晚,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会见了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率领的省政府学习考察团一行。

  韩正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我省多年来给予上海市的大力支持与真诚合作表示感谢。韩正说,上海与黑龙江两地联系与合作源远流长,合作领域十分广泛。当年有18万上海知青在黑龙江工作生活,这些人返回上海后成了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黑龙江为上海培养了大批人才。在粮食方面黑龙江也给予上海很大的支持。上海和黑龙江各有优势,互补性很强,合作前景广阔。两地完全可以通过优势互补,各展所长,推动共同发展。

  杜家毫首先转达了省委书记吉炳轩和省长栗战书的问候。他说,此行受省委书记吉炳轩和省长栗战书的委托,学习考察上海在开发区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和作法,希望黑龙江与上海密切交流,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寻求合作。黑龙江资源丰富,土地辽阔,在国家粮食、能源、生态、边境安全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但黑龙江地处边陲,受计划经济影响时间比较长,在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上还需要向上海学习。杜家毫说,黑龙江省政府学习考察团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此行将重点推进哈大齐工业走廊与上海工业园区的交流与对接,并举办“黑龙江省哈大齐工业走廊(上海)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以进一步推进我省与上海市的全面合作与共同发展,推动黑龙江省老工业基地振兴。他邀请韩正市长和上海市领导到黑龙江考察指导工作。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和上海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