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空降物四处惊魂 居民:希望楼上住户改掉陋习
2008-04-28 09:54:5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 “晚上回家都要仰头向上看,生怕楼上居民扔的垃圾袋砸到自己……”哈尔滨市道里区一面街52号大院的张先生对记者说,楼上的居民经常高空抛物,不仅破坏环境,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

  24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二楼的缓台上没有垃圾,但地面很污浊,几处液体从高处落地后四溅的痕迹非常明显,还散发着一股臭味。张先生对记者说,垃圾已经被打扫卫生的人清理完了,那些痕迹就是垃圾袋落地后里面的液体四溅后留下的。晚上,他经常听到“嗖”的一声,然后是“啪”的一声,一听到这种声音他就知道又有人高空抛物了。有时清晨,他也会被这种声音惊醒,然后早上出门的时候,在二楼的缓台上就能看到两三袋垃圾袋全散开着,鸡蛋皮、大葱叶、卫生纸等垃圾散落一地。晚上回家的时候他必须靠边走,且不时地往上观察,生怕被垃圾袋砸到自己。因为弄脏衣服是小问题,万一砸伤头部,后果将很严重。为了制止这种陋习,有几天晚上他特意在二楼缓台处观察楼上的情况,可高空抛物的人好像跟他捉迷藏似的没有现身。他希望楼上的居民能认清高空抛物的危害,提高自身素质,改掉陋习。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