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饲养无需任何抗生素 可生吃猪肉十一在哈上市
2008-04-28 09:57:04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陈日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 27日,记者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五届黑龙江畜牧业交易会上见到了一种营养保健猪肉。这种猪的肉皮薄如纸、鲜肝生吃微甜、猪胆汁金黄透明,猪肉可以做刺身(生吃)或清涮,生猪饲养过程中不含任何抗生素,氨基酸含量超过普通猪肉二倍,炒菜不用加味素。据悉,这种猪肉将供应哈尔滨市场,预计国庆节期间推出3000头。

  在交易会现场,很多市民对于这种可以生吃的猪肉非常感兴趣。展出的生猪肉被切成薄片放到盘子里,蘸上芥末和酱油就可以吃了,或者将切成片的猪肉在滚烫的汤里涮几下,同样美味。不少市民在试吃后,赞不绝口,纷纷想要购买。

  据了解,这种新型猪肉饲养技术是由中国科学院和新日生命科学(香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主要通过“水团族生物添加剂、水功能激活装置、饲养环境负离子化改造”三项专有技术,提高生猪自身免疫力,提高日粮饲料营养物质转化吸收率,达到在饲料中禁用抗生素、提高饲料转化吸收率、节约饲料20%以上、促进氨基酸合成数量和合成速度增加的综合效果。该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了严重困扰养殖业的抗生素、激素、瘦肉精等残留问题,饲料中无需添加抗生素、生长激素等其他药物,生猪成活率高,猪场几乎无臭味,猪粪尿达到无污染排放,猪肉品质显著提高,且瘦肉率高。这种生猪屠宰后经农业部检测,不含任何抗生素、氨基酸含量超过普通猪肉二倍、各项指标均优于国家无公害和绿色食品标准,还被联合国生态安全科学院和国际生态安全组织认定为国际生态安全养殖技术及产品。

  目前,这种猪在哈市唯一的国家储备肉活体贮备基地场经过系列试验规模养殖。由于养殖规模有限,这种猪肉上市的价格将在每公斤40~50元,但随着饲养技术的进步和养殖规模的扩大,价格将会下调。未来三年里,这种猪在东北三省的饲养量将达到1000万头。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