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省八成初高中毕业返乡人员接受职业培训
2008-04-28 10:38:2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博 赵宇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 记者从省教育厅职教处获悉,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明显增强,初高中毕业后返乡人员经过职业技能培训的比例已达80%。

  据介绍,黑龙江省在以前确定123个农村劳动力转移教育培训基地的基础上,选择了一批条件较好的乡、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或综合中学作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通过举办初二后分流班、进行订单培训、与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结合等办法,有效地展开了培训工作。目前,全省初、高中毕业后返乡人员约25万人,经过职业技能培训的有20余万人,培训面为80%以上。在全省44县(区)实施了“百县百万农民培训计划”,截至去年年底培训了3万多人。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