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100万尾大马哈鱼苗回归母亲河
2008-04-28 13:26:04 来源:东北网—三江晚报  作者:董伟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 23日,100万尾活蹦乱跳的大马哈鱼苗回归到母亲河——黑龙江的怀抱。

  抚远县是我国大马哈鱼的唯一产区。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保护渔业资源,发展渔业经济作为一项重要发展战略来抓,不断加大渔业资源的保护力度,一手抓资源保护,一手抓优势开发,相继采取了禁渔期制度、减少捕捞船只、取缔非法捕捞作业等措施,并在渔业生产上大力推行繁育、养殖、加工、销售产业化发展的道路,使渔业经济迅速发展。

  近年来,抚远县高度重视放流工作,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用于大马哈鱼的科研、繁育和放流工作,累计放流各种规格的大马哈鱼苗1000多万尾,使这一濒危珍贵物种得到了有效的保护。

  目前,大马哈鱼苗放流工作已经步入了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良性发展的轨道。2006年、2007年抚远县大马哈鱼回游量出现了明显的恢复增长。

  据悉,此次放流的100万尾大马哈鱼苗是去年11月份水产技术人员人工孵化繁育成功的,体长均在10~20公分之间。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