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铁力市人工增雨灭森林火灾
2008-04-28 13:39:16 来源:东北网-林城晚报  作者:朱明 吴聿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 近日,铁力市气象局按照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和市气象局的统一部署,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在最后扑灭铁力林业局过境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铁力林业局发生过境火后,铁力市气象局立即启动气象服务应急预案,组织预报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观测人员每隔一小时就将火场天气实况上传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和市气象局,人工增雨火箭完成作业准备。

该局人工增雨分队在接到指挥部要求适时实施人工增雨灭火作业命令后,驱车50分钟赶到火场进入作业待命状态。通过观察,人工增雨作业指挥人员发现火场上空云层增厚,立即和伊春市气象台预报员沟通,确认增雨时机开始出现。随着指挥人员一声令下,3枚火箭弹呼啸着冲上云霄,火场上空出现降水。降水量达12mm,非作业区降水量只有4mm,火场明火熄灭。

  图为铁力市气象局人工增雨分队在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