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第二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10月在哈举行
2008-05-06 07:35: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5日讯 ( 记者 高长利 ) 由中国贸促会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于10月20日—21日在我省哈尔滨举行。这是记者5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推介会上获悉的。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副省长孙尧出席推介会并讲话,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巴西、智利等13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公使、参赞、领事等参加了推介会。

  据悉,中国贸促会与拉美国家对口组织主办的首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去年11月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近百家中国企业和200余名拉美企业家进行了500余场对口洽谈。“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是首个高级别、机制化的中国——拉美区域性经贸合作平台。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

  第二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以“拓展贸易服务,加强区域合作”为主题,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贸易促进和投资便利化及手段,通过各国政府、商协会和企业的合力,推动中国和拉美各国的经贸关系快速健康发展。黑龙江与墨西哥、巴西、阿根廷等很多拉美国家在农业、食品、能源、化工、电站设备等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经贸往来,此次峰会将进一步加强黑龙江和拉美各国的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本届高峰会将呈现出两个新特点:专设国别投资环境介绍环节,邀请拉美各国有代表性的发言人介绍该国概况和突出优势;免费为拉美各国各提供一个宣传展台,便于其面向中国和拉美其他国家与会人员宣传其经贸发展、文化、资源优势、相关政策和重点项目等。

  推介会前,副省长孙尧会见了巴西驻华大使路易斯•德卡斯特罗•内维斯,双方就航空、电站设备和生物农业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