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今年一季度黑龙江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30.1%
2008-05-06 10:29:0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绍山 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6日讯 一季度,黑龙江省深入推进大项目带动战略,按照国家宏观调控要求,引导投资向民生工程、社会建设、优势产业、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等领域倾斜,使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了投向合理、适度发展的态势。

  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在快车道运行。全省城镇固定资产投资60.5亿元,同比增长30.1%,增幅同比提高3.5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9.2亿元,增长24.8%,增幅回落0.3个百分点,两者增速连续五年同期保持在20%以上。

  大项目带动作用显著。全省城镇单位开复工建设项目325个,增长19.9%,其中新开工项目146个,同比增加55个,增长60.4%。亿元以上开复工项目95个,增加12个;完成投资44亿元,增长21.6%,对城镇投资增长贡献率为55.8%。其中仅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开发产能建设工程和勘探工程2个项目完成投资25.6亿元,占城镇投资的42.3%。

  地方项目投资快于中央项目。在城镇投资中,全省地方项目投资25.6亿元,增长31.3%;中央项目投资34.9亿元,增长29.3%。

  民间及外资增幅大。在城镇投资中,全省完成民间投资16.3亿元,增长61.4%;外商及港澳台投资2亿元,增长81.8%;国有及国有控股单位投资42.2亿元,增长19.4%。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