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首座中水主题公园受污染 观赏鱼大量死亡
2008-05-06 10:32:1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高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6日讯 近日,有读者来信反映:哈市香坊区黛秀湖的湖水已变了颜色,而且每天都有大量的鱼死掉。小湖湖水已变成白色,部分地方的水呈绿色、黄色,湖里面的鱼也打蔫翻白。

  5日上午,记者来到黛秀湖公园内的湖边看到,湖边漂着死鱼,工作人员正在对湖内的死鱼进行打捞。据公园管理人员介绍,黛秀湖是哈市首座以“中水”为主题的亲水公园,水源主要靠啤酒厂经过处理的工业废水,湖水里共有3万余尾鱼,品种分为锦鲤、鲢鱼等观赏鱼类。半个月前,工作人员就发现湖内相继出现死鱼,这几天情况十分严重,尤其是每天早晨,每次都能捞出百余条大大小小的死鱼。

  管理员说,经过他们细心的看护,去年一年冬天过去也没有死鱼,现在,这些鱼大量的死亡,他们着急也没有办法,只能关闭“中水”阀门,不让“中水”再进入到湖内。

  园林部门已和相关单位联系,准备对排放的水进行鉴定。目前,已排除有人故意投毒的可能,估计是水质被污染,造成鱼大量死亡。

 

  湖中的观赏鱼大量死亡。

  污染后变了颜色的湖水。

  背景新闻

  哈市黛秀湖公园以自然挖掘的占地1.8公顷曲线型人工湖为主景观,辅建占地3.2公顷与之配套的绿化景观设施,形成了一处生态景观区域,使现代工业文明与大自然得到有机融合。

  黛秀湖公园是哈尔滨第一座中水主题公园,建成于2007年6月。公园在沿湖驳岸建设了生态岛、亲水平台、渔人码头、水上景观建筑等多处亲水设施,在湖中放养了锦鲤和鲢鱼,将栽植芦苇、黄菖蒲、睡莲、荷花等6种水生植物。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