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市民对"家乐福"家字少撇颇有微词
2008-05-06 16:23: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6日讯 (记者 杨禹) 近日,有网民反映,家乐福的标识中有错字,“家乐福”的“家”字左边少了一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市民对此颇有微词。

  记者走访了哈市几家家乐福超市并采访了几位市民,大家对家乐福标识中的不规范用字,有着不同的看法。张大爷说:“以前没注意过家乐福标识中有错字,但是,我认为对于孩子来说,耳熟能详的品牌恐怕是他们识字的一条途径。”秦先生说:“家乐福标识中有错字,我是听朋友说的,但是也没在意,我认为商家也许是对广告标识进行了艺术加工。”刘女士则认为,标识中的错字对孩子识字有误导作用,而且外资企业在进驻中国的时候应该做好前期的市场调查,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不应该出现这样的“笑话”。

  在随后采访的10多位家乐福的顾客中,大多顾客都认为家乐福的“家”不是规范用字,大多顾客认为应该改正。一名女孩说:“既然不规范就得改过来,中国汉字里毕竟没有现在这个字啊。孩子如果经常接触不规范的汉字,将对他们产生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