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我们的国粹》成少儿京剧试点校最完整教材
2008-05-06 18:00: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占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这本《我们的国粹》成我省少儿京剧试点校最完整、最系统的京剧校本教材


   

  东北网5月6日讯  5月5日,牡丹江长安小学的老师正在给学生们上京剧课,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授课老师不再只是摆摆“花架子”,而是依照手中一本崭新的京剧教材,向学生们作深入系统的的讲解。

    大鹏新闻网援引牡丹江晨报报道,这本名为《我们的国粹》的京剧教材,是该校老师历时一个月自己编辑、设计的。教材共62页,分为8章18小节,图文并茂,由表及里,详细地介绍了京剧的历史背景,京剧的行头、化妆、服饰及少儿京剧的舞台形象等京剧知识。市教育局宣传部部长金忠波介绍,这本教材是目前我省少儿京剧试点学校最完整、最系统的京剧校本教材。

    据了解,长安小学是牡丹江市少儿京剧基地,今年3月份,被指定为黑龙江省“京剧进课堂”试点小学。学校除了向学生传授京剧的唱、念、做、打这些基本功外,还注意让学生们了解京剧的来龙去脉等理性认识,让国粹艺术真正根植于孩子心中。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