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培育农村客运市场 新开班车减免交通运输费
2008-05-06 18:51: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6日讯( 记者 邵奇 )黑龙江省积极培育农村客运市场,鼓励具有下置行李仓的客车进入农村客运市场。新开辟的农村客运班车以及季节性班车、赶集班车等临时性客运班车,适当减免交通运输规费。

  据了解,黑龙江省将引导经营者投入符合农村特点并被农村群众接受的车型,针对农民出行随身携带农副产品的特点,鼓励具有下置行李仓的客车进入农村客运市场。

  根据农村旅客流量、流时、流向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组织开通公交化班车、驻班车、周班车、季节班车、赶集班车、学生班车,采取区域经营、滚动发班、定线循环、长线补充短线等机动灵活的营运方式,满足农民出行需求。

  新开辟的农村客运班车,季节性班车、赶集班车等临时性客运班车,适当减免交通运输规费。调整农村客运运价规则,采取政府指导价,经营者可在运价浮动范围内,按市场情况自行调节。按照国家和省燃油补贴政策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农村客运燃油补贴款,并适当提高贫困、偏远农村客流量小、经营困难的客运班车燃油补贴款。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