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南菜北种洋菜中种野菜家种 农大教授为农民支招
2008-05-12 08:05:1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吴昌林 赵宏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2日讯 5月7日,香坊区幸福镇光明村的农民迎来了三位客人———东北农业大学的崔全森、蒋先华、李桂英三位国内知名的农业专家,为光明村这个哈市著名的蔬菜生产基地村靠蔬菜种植致富“支招”。

  其间,三位农业专家针对光明村的特点,围绕该村农民如何依靠蔬菜种植增收致富为农民出计献策,该村40余名特新优瓜菜协会的成员及种植大户参加了培训。蒋先华教授围绕农民普遍缺乏市场开拓能力及经营意识等问题,讲解了当前农业发展格局、趋势及市场营销策略,为农民分析了在种植、销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抓质量、保营养、种特菜,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经营理念及南菜北种、洋菜中种、野菜家种的发展模式。李桂英教授提出要加快建立光明村农业合作社,形成集约化、规模化生产能力,利用网络销售模式,减少中间环节,实现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