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启动置换天然气 40万户年内用上天然气
2008-05-12 08:56:2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维馥 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2日讯 哈尔滨市大面积置换天然气工作于日前正式启动,按照规划,今年将置换20个片区,有40万用户用上天然气,市区剩余的50万户将于2009年年底前全部置换完毕。首个置换片区在道里区职工街以西地区,涉及用户2万户。

  据了解,按照《哈尔滨市天然气置换方案》的总体规划,全市90万户共分成44个置换片区,首批2900户用户的天然气置换工作已于去年置换完毕。12日起,哈市将正式启动今年的20个片区、40万用户的天然气置换工作。据悉,在置换过程中每一片区的置换需要一周时间,包括对燃气具调查、确定表针指数、改装燃气具和调试点火。在此期间,凡涉及置换片区的居民家中必须留人配合;对于存在安全隐患、违章用气的用户,必须按相关要求进行整改。

  由于天然气与人工煤气的成份、热值、供气压力、燃烧特性等均有很大差别,所以居民用户家的燃器具只有经过更新或改装后才可以使用。

  在天然气置换过程中,用户的家用燃气灶具、燃气报警器的改装费用由哈尔滨市政府通过财政补贴方式补贴,用户不承担改装费用,其他燃气器具改装费用,由用户自行承担。现有煤气灶具不能改装欲购买天然气灶具的用户,每户给予70元补贴;已安装煤气报警器的用户,现有煤气报警器不能改装欲购买天然气报警器的,每户给予30元补贴。

  此外,对于置换天然气后的价格,暂按哈尔滨市物价局[1997]8号文件规定:居民用户每立方米2元,工业用户每立方米2.5元,商服用户每立方米3元。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