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市突查公共场所消防隐患 有问题立即整改
2008-05-12 09:21:4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秦雷 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2日讯 11日上午,哈尔滨副市长王维绪带队对南岗区革新地下商场等公众聚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突击检查,并对发现的火险隐患进行整改。

  昨日9时45分,检查人员从革新街与士课街交口处进入革新地下商场,首先对入口处卷帘门和消防栓进行检查,发现消防栓内有水,灭火器合格,但商场工作人员无法开关卷帘门,并说不清原因。检查人员在2号出口(革新街与果戈里大街交口处)检查卷帘门时,商场工作人员依旧不能控制卷帘门的升降。副市长王维绪要求消防部门立即督促商场进行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王维绪强调,卷帘门问题不解决,商场一旦发生火灾将形成抽风机状态,极易加大火势蔓延,造成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或众多人员伤亡。如果商场不能及时整改,消防部门要按规定处理,必要时停业整顿。检查中还发现,该商场一超市入口处的消防栓通水,灭火器合格,但一名收银员不会使用灭火器。此外,检查人员对商场内烤鸭店等用电量较大的业户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

  10时许,检查人员来到位于果戈里大街130号的新一代奥特网吧,发现网吧第二出口不畅通,堆放杂物较多,通道内一狭窄处还建了维修间,通道出口为居民单元楼,堆积大量饮料,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检查人员要求网吧工作人员立即拆掉维修间,开通新的第二出口,确保安全。

  10时08分,检查人员来到果戈里大街的咿呀呀量贩式KTV,服务人员能够熟知灭火器使用方法,但检查人员发现第二通道采光不好,建议及时安装声控灯,便于人员在发生火灾事故时安全撤离。

  10时14分,检查人员来到位于果戈里大街上的秀水宾馆,经检查该宾馆消防安全合格。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