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一印刷厂高校院内印刷假教辅书遭查处
2008-05-12 10:31:3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海权 胡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2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工商部门查处了一处涉嫌印刷假教辅书卷的印刷厂,该厂租用了一所高校的仓库印刷教辅书籍。

  据了解,日前,市工商局直属二分局接群众举报称,在某高校院内,有人在非法印刷图书。执法人员经过多日调查后发现,印刷厂藏身在校内一处破旧的车间内。执法人员近日对其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厂内有两台复印机和两台制版机,印刷了大量考试试卷和教辅书,这些书卷上写着的出版社和书籍名称包括“北京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新课堂同步训练题”;“延边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新课标同步作文与阅读”;“黑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义务教育新课程资源与评价”。

  执法人员要求负责人拿出相关执照,对方出示的执照地址在道里区,与实地不符,涉嫌无照经营。该负责人称,他以每年17000元的价格租用了学校仓库,成品主要在书市销售。执法人员准备对这些书卷的去向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