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冒着余震哈尔滨市房屋鉴定专家钻危房查地基
2008-05-20 10:36:10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李伟俏 孙殿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0日讯 哈尔滨市首批赴川的5名房屋安全鉴定专家在完成对彭州市和天彭镇的震后房屋安全鉴定后,于19日下午深入到当地乡村开展鉴定工作。

  据专家组成员姚进介绍,18日又发生了几次余震,当别人都往外跑的时候,他们却要往房子里钻。因为对于结构工程师来说,墙壁上是否有裂缝不是关键,他们要检查的是地基,有地下室的就要深入到地下。专家需要当场做出鉴定结论,对无修复可能的,由拆除队伍立即推倒清除;对有修复可能的,要指出哪里需要修补加固;对具备居住条件的,在签字后,允许居民返回居住。

  19日下午,专家组全部赶到受灾较重的葛仙镇八井村,看到村里民房损毁相当严重,几乎需要全部推倒重建。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