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卫生厅20日派防疫队赴灾区参加救援
2008-05-20 15:02:3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米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0日讯 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根据卫生部要求,黑龙江省20日将再派出一支由21位卫生专家组成的灾后防病应急队伍赶赴灾区。他们将帮助灾区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并对部分灾民进行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

  据介绍,这21人中包括来自省疾控中心、省卫生监督所和大庆精神病医院的疾病预防控制专家,他们将帮助灾区加紧进行疾病控制、消毒、杀虫、灭鼠等工作,并帮助灾区加强用水卫生、环境和食品卫生等方面管理。同时,队内的心理卫生专家还将对灾民和救援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其尽快摆脱灾难带来的心灵创伤。

  据了解,为确保到达灾区后能尽快投入工作,该医疗队此次赴灾区不仅携带了各种用来防疫、消杀的设备、药品等物资,还携带了帐篷等物品,准备开赴救灾最为艰苦的第一线。

  据悉,黑龙江省13个地市均已根据部署,抽调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监督人员组成16支防疫小分队。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