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人民网]哈尔滨:公交出租 鸣长笛志哀
2008-05-20 15:45:44 来源:人民网  作者:闫雪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0日讯 19日14时28分,哈尔滨市万余名出租车司机放下手中的工作,有的将车停靠在路旁、有的打开双闪灯,有的聚集到火车站前,手捧鲜花,共同悼念汶川地震中的死难者。哈市汽车公司、电车公司、联运、船渡等4300辆公交工具,全部进行了停靠默哀。

  14时,记者在哈尔滨火车站前看到,一辆辆出租车向悼念的地点赶来,他们整齐地排列在火车站前,有很多无法驶入场地的出租车有序地停靠在街路两侧。

  天鹅出租车公司的司机李永娟说,知道今天14时28分要举行哀悼仪式的消息后,早晨一上路她就开始通知其他出租车司机,她看到有很多“的哥”、“的姐”也都在自发的通知其他驾驶员,有的通过车载对讲机、有的在等红绿灯摇下车窗互相转告。而很多驾驶员在知道天鹅出租车公司要组织驾驶员集体悼念逝者一事时,也都自发赶到现场。

  14时10分,记者来到哈市汽车公司2路公交始发站。车队队长邹伟告诉记者,车队54台营运车辆已经全部接到通知,14时28分不管是在车场、站台还是在运行途中,都要停驶进行默哀三分钟。哈市汽车公司运营服务处的刘柱民处长说,哈市汽车公司7个分公司56个线路的1700辆公交车,将在这一时间全部靠路停驶,司乘人员将组织乘客进行默哀追悼活动。

  14时20分许,记者乘上一辆驶出站台的2路公交车,车上的移动电视正转播着央视一台的抗震救援报道,几名乘客都坐在了前排位置观看。14时28分,车行至经纬街与尚志大街交口,此时防空警报拉响,值班交警也做出了禁行的手势。数十台公交车、出租车和各种车辆纷纷停了下来,人行道上的行人也都驻足。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