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残联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吉炳轩栗战书看望先进代表
2008-05-20 17:08: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郭铭华 贾辉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残联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促进残疾人事业在新起点上加快发展

  吉炳轩栗战书到会祝贺并看望先进代表 中国残联发来贺信

省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表彰全省残联系统先进集体

  东北网5月20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郭铭华 贾辉 东北网记者印蕾) 20日上午,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暨自强模范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省城和平会堂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吉炳轩,省委副书记、省长栗战书,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国中,省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王涛志到会祝贺并亲切看望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代表。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龙新南讲话,副省长黄建盛主持会议。

吉炳轩等看望先进代表

  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我省有220万残疾人,涉及750万人口,省残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残疾人组织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维权、社会保障、文化体育和参与社会活动等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社会各界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扶残助残蔚然成风。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为社会创造了财富。本次大会为期3天,将进行审议、选举活动,并修订相关章程,进一步明确相关任务。

  龙新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敬意。他希望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从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关心残疾人生活、发展残疾人事业,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残疾人事业的领导,鼓励残疾人积极投身小康社会建设,促进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为大会发来贺信。与会领导为省残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省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省残疾人自强模范颁奖。

  大会开始前,与会同志为四川地震灾区遇难同胞默哀,会议结束时与会同志为地震灾区捐献了善款。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