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东宁县举行哀悼祭奠四川地震遇难同胞
2008-05-20 22:33: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良武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0日讯 ( 王良武 记者 孙晓锐 ) 根据国务院公告要求,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东宁县向全县所有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哀悼日期间,各相关单位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全力组织好哀悼日活动。

  下午14时28分,东宁县细雨绵绵,防空警报响起,在党政办公中心楼前广场东宁县近千名机关干部,列成整齐有序的方队在雨中默哀3分钟,党政办公中心所有机关干部有公安局、法院、检察院、消防大队等单位集体参加了哀悼日活动,所有车辆全都鸣笛3分钟以表达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默哀开始后,东宁口岸临时停检,工作人员和出入境人员默默伫立,为我国四川地震灾区的生者祝福,遇难者祈祷。进出境货运、旅行车辆鸣笛,悼念强地震中逝去的生命。俄罗斯游客伊莲娜表示,地震是共同的苦难,全世界人民应该共同面对。

  东宁县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在参加集体哀悼后,又自发举行向灾区进行第二次捐款活动,两次累计共为灾区捐款达63090元。东宁县各中小学统一组织集体默哀活动,东宁电视台停止一切娱乐节目播出,统一转播中央一套直播节目。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