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109名消防战士火线入党
2008-05-22 07:10:5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19日13时30分,在北川中学抢险救援现场,109名共青团员高举右手,面对鲜艳的抗震抢险救援旗帜庄严宣誓入党。这是我省消防抗震救灾突击队员火线入党的动人一幕。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接上级通知,我省公安消防总队派出512名消防官兵组成的抗震救灾突击队奔赴四川地震灾区抢险救援。他们在灾区现场用无畏的牺牲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之中。

  陆方方是绥化消防二中队战士,今年22岁。5月16日上午,他和队友来到北川县农贸市场搜救被困人员。当时市场的楼体已经坍塌一角,整个楼体摇摇欲坠,为搜救出楼里一名被困老人,他和队友冒着生命危险冲进楼内,将老人抬到安全地带。在一线救灾的危急时刻,陆方方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向临时党总支表明了入党的坚定决心,要求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特殊的时期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主动要求将自己派往最危险和最艰苦的重灾区工作,为灾区人民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与陆方方有着同样加入党组织愿望的还有一线另外108名消防队员。

  在入党宣誓仪式上,109名消防队员郑重宣誓: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示黑龙江人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风貌。抢险队员还表示,要在抢险救援过程中严格按照各类操作规程进行抢险,要使用最科学的方法进行救援,尽最大的努力,最大限度地抢救灾区的受难群众。他们在生与死的面前接受住了考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军队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简短、庄严的入党仪式结束后,大家又投入到抢险救援工作中。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