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市支援灾区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下一步支援工作
2008-05-22 09:47:4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左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21日,哈尔滨市支援灾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就前一段支援地震灾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讨论通过了哈尔滨市下一步支援灾区工作的意见,对下一步全市抗震救灾支援灾区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介绍,截至昨天下午14时,全市共为支援灾区募集款物总价值8997万元。其中市政府安排专项资金540万元,采购被褥、帐篷、毛毯、军大衣等物资百余吨,专机送往成都灾区;市救灾捐助办公室募集捐款1829万元;市慈善总会募集捐款1956万元;市红十字会募集捐款、物价值2260万元;市、区县(市)对口支援312万元;哈医药集团直接捐往四川灾区药品价值1500万元。

  组织全市党员交纳“特殊党费”

  会议确定,为进一步做好哈尔滨市支援灾区工作,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支持,哈尔滨市立即组织全市共产党员交纳“特殊党费”,专项用于支援灾区重建。

  2000万元援建“守望学校”

  会议确定,为使灾区学生尽快复学,哈尔滨市将开展支援灾区建设“守望学校”活动。由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由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发出倡议,动员企业、社会各界及个人通过多种形式捐款2000万元,专项用于支援灾区建设“守望学校”。

  开展灾区“三孤”认养工作

  会议要求,开展灾区“孤儿、孤老、孤残”认养、领养工作,号召符合条件的领养人积极领养灾区孤儿,由市福利院、养老院接收灾区孤老、孤残。有关部门要抓紧落实机关处级以上干部捐助灾区百名大学生的有关事宜,并继续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开展向灾区助学活动,通过多种方式资助灾区孩子上学。

  加强市场监管和应急物资保障

  会议要求,要加强市场监管和应急物资保障。动员全市有关企业加快灾区急需物资和产品的生产,及时满足灾区需要。有关部门要制定相关办法,加强援助灾区物资的质量和价格管理。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全市各类市场的监管,防止和严厉打击违法违价行为。

  救灾款物全程监管跟踪审计

  会议强调,要加强救灾款物的监管审计工作。为确保把全市救灾款物管理好、使用好,有关部门要超前介入救灾款物的收支及使用工作,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对救灾款物的筹集、分配、拨付、使用及效果进行全过程监管和跟踪审计,及时查处违纪行为。

  会议确定,就哈尔滨市支援灾区的形式、内容等方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支援灾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明,副市长、市支援灾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少良参加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