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140余名医疗防疫人员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
2008-05-22 09:57:4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衣晓峰 何璨 米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卫生系统已有140余名医疗防疫人员深入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明后两天,黑龙江省还将有大批医务工作者被派往灾区救援。

  记者今天了解到,黑龙江省医疗救援队已分成11支小分队,分布在成都、广元、江油、什邡等四市多家医院,并每天抽骨干人员成立医疗小组,巡回到周边乡镇医疗点,指导和参与基层单位的治疗、抢救工作。

  5月19日黑龙江省医疗救援队领队、省卫生厅医政处张晓炬处长及副领队刘广波主任、医大二院于凯江副院长和穆锦江主任携带紧急购置的消毒液、药品、帐篷、蚊帐、白大衣、听诊器、应急照明灯等物品,紧急赶往什邡及广元市,参加对重患的抢救。

  14时30分,小分队一行4人到达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当地同行累计会诊160余人次,参与对一12岁儿童实施全麻后颅骨凹陷骨折手术,并协助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第四人民医院进行了医院感染控制,帮助消毒环境,提供预防感染的指导,还成功参与了对被埋168小时的矿工王兴帮的抢救工作。

  到现在,来自黑龙江省的专家队伍共抢救重病号50余人,开展脑科、骨科、普外科、胸外科手术及清创术60余台,诊治伤病员630余人,下乡巡诊7次。5月20、21日,应华西医院紧急求助,哈医大一院还专程派出骨科、ICU、手术室具有5年以上护师资历的护士32人,紧急入川驰援同行。5月23日,黑龙江省第二批防疫专家30人将抵达四川灾区进行支援。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