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整治省城环境迎接“大冬会” 中省直单位带头行动
2008-05-22 10:31:1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辉 耿香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21日上午,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长栗战书关于综合整治哈尔滨城市环境的批示,下发有关工作方案,号召驻哈中、省直单位积极参与、带头行动,从现在开始到年底前,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各自承担的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创造良好的城市面貌,迎接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和“大冬会”的到来。

  根据有关方案,驻哈中、省直单位将针对五个重点范围展开大规模整治:一是会展中心主会场及市冰球馆、哈体院、省冰上基地、哈理工大学等比赛训练场馆。二是华旗饭店、香格里拉饭店、和平邨宾馆、花园邨宾馆、友谊宫、凯莱商务酒店、昆仑酒店、华驿大厦、黑大学生公寓等15处运动员、官员、中外记者驻地。三是防洪纪念塔广场、斯大林公园、九站公园、太阳岛风景区、中央大街、秋林地区、果戈里大街、索菲亚教堂等14处主要商业区、景区点周边。四是机场路、哈阿出城口、友谊路、红旗大街等43条迎宾主干街路及13条相关街路,共计106.84延长公里线路两侧20至50米范围内环境。五是奥运火炬接力传递路线途经的35条街路41.42公里及沿途的广场、景点。

  栗战书在批示中希望所有驻哈中、省直单位认真研究落实措施,积极筹钱出力,抓紧开展整治,做到思想通、行动快、标准高、效果好,千方百计完成确定的任务目标。哈尔滨市要借奥运火炬传递和“大冬会”的契机,一鼓作气,全面完成整治计划,使城市综合整治工作迈大步、上台阶。各新闻媒体要以“迎接大冬会,营造好环境,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和组织群众投身到城市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形成全社会关心,各阶层关注,人人支持,争做贡献的良好社会氛围。

  副省长于莎燕对整治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