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测绘局航拍帮助灾区重建
2008-05-22 10:43:0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齐燕欣 任清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日前,黑龙江测绘局调动精兵强将奔赴灾区,执行航空摄影测量任务,以利该地区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18日下午3时,黑龙江测绘局6名航测遥感技术人员接到任务,乘飞机从陕西阎良机场起飞,对地震灾区实施航空遥感摄影测量。本次对陇南地区的航摄总面积为8万多平方公里。黑龙江测绘局承担2分区共5万多平方公里的航空摄影测量任务。航摄获取的照片及数据,将用来制作灾区全真彩色影像图及三维地理信息系统等产品,供给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使用。19日,首批成果被连夜送往西安进行处理,20日早晨,航摄照片冲洗完毕,效果良好。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连线刚完成航摄任务的航飞主任王江。据王主任讲,他们目前正在陕西。这几天因为天气的原因,能见度不好,无法进行航拍,不过他们随时待命。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