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启动跨江桥配套工程 松北区建6座桥解决过江难
2008-05-22 13:50:40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谭立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21日,记者从松北区2008年度建设计划中了解到,为给松北开发建设创造良好的基础设施,将全线启动建设道外二十道街跨江桥配套的永胜路,加快推进西三环跨江桥、三环路滨北铁路下穿桥和东三环四环互通桥等工程。

  配套工程助力过江通道

  目前联络江南江北的通道有4座桥:松花江公路大桥、滨洲桥、东江桥和西四环过江桥,其中东江桥已经封闭,滨州桥是铁路桥,西四环桥连接的是绕城高速,只有松花江公路大桥是连接松北区与江南城区的最重要通道,也是目前交通压力十分巨大的通道。

  为缓解两岸交通压力,加快松北开发速度,建设过江通道成了当务之急。在得知市政府启动道外二十道街跨江桥和西三环跨江桥的建设后,松北区确定了道外二十道街跨江桥配套的永胜路、西三环江桥配套工程建设。此外,松北区还将配合省交通厅建设东四环路及东四环跨江桥,建成后将完成哈市的环城高速。

  下穿桥方便交通

  去年建设太阳岛东西区路口绕行通道后,今年,将启动太阳岛东西区下穿桥及202国道绕行路二期工程。预计今年完成设计和招标工作,并完成绕行道路施工,确定下穿方案及施工方案论证。

  正在建设中的松北区路网畅通,但同时行人过街的难度也加大。为此,松北区将启动前进道口跨松北大道人行天桥建设,以解决行人过松北大道问题。

  增加通道加强东西交通联络

  今年还将启动东三环联络线工程,其中包含滨北线下穿桥和四环互通桥,增加松北镇与松浦镇的交通联络通道,促进滨北线东侧开发。再增加一条通道后,会一定程度缓解松浦镇因东江桥封闭后造成的过江难问题。

  同时,松北区还将实现世茂大道与四环高速,哈大高速公路与对青山镇互通联络;启动松浦10万吨污水处理厂,完成集乐2万吨污水处理厂及5座污水泵站建设,形成前进片区污水处理系统;建设18条(段)规划市政道路;继续推进前进内河改造及太阳岛西区围堤建设。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