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震区八人哈尔滨投亲得到多方伸手救助
2008-05-22 14:17:5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田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从四川绵竹灾区来的田玉坤带着亲友来到哈尔滨投奔哥哥田玉堂。让田玉坤老两口异常感动的是:他们刚到哈尔滨,马上得到了多方的救助。

  21日下午,记者与道里区民政局的领导来到在道里区安化街田玉堂家里。田家原本就住着三代人。19日,弟弟田玉坤来到他家,他就把儿子一家“赶”了出去住。现在家里住着从四川投亲来的弟弟田玉坤一家5口,弟媳的两个侄子及无亲属关系的孤女廖冬梅8口人。田玉坤说,他是哈尔滨人,1969年“支援三线”时期从哈尔滨到汉旺镇东方汽轮机分厂工作。

  与田玉坤一家同来的还有妻侄刘正卿,他是东方汽轮机厂的职工,地震发生后,他到东汽中学参与了救助,从学校里救出了4名被困的学生。与田家一起投亲的女孩子叫廖冬梅,是一名高三的学生,地震中她家的6口人都死了,田家投亲时把她也带上了。田玉坤说,他们到哈市后,马上得到了社区、办事处、民政局、区政府等多个部门的关怀,从毛衣、衣物到米、面等都送到了家里。现在区民政局正帮他们联系住房,他们在哈尔滨的生活挺好的。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