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百姓呼声:广告招牌立在了人行道上
2008-05-22 14:39:2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人行道上铺了饭店的招牌广告,广告效果达到了,但人行道上的盲道却被阻隔住了。

  14日,记者在南岗区辽河路和东大直街的交口处看到,辽河路一侧的人行道上,一段长20多米、宽1米多、用防雨布制作的广告布铺设在地面上,上面用红底黄字书写着某饭店的招牌,广告布两侧还用钢钉固定在人行道的步道板上。途经此处的市民纷纷绕行,也有人偶尔踩着广告布穿行而过。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这段广告布竟然把人行道上的盲道覆盖在下面。住在附近的市民王先生对记者介绍说,这个广告布在此铺设已经有段时间了,虽然给普通市民通行没有带来什么麻烦,但给一些特殊市民却带来很多麻烦。一次,他看到一盲人在此经过,行走在滑溜溜的广告布上被搞得茫然不知所措。最后,还是在一市民的帮助下才走出困境。

  市城管执法部门介绍说,按照规定,未经批准设置广告标志属于违法行为,有关部门将责令其予以纠正,并处以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