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大田播种全面结束 播种作物2600余万亩
2008-05-22 15:27:4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近日,面对干旱、低温、回暖快等各种不利因素,齐齐哈尔市适时抢播,强力推进,大田播种基本结束。截至5月10日,全市播种作物2611.87万亩,占应播种面积的91.7%,其中主栽作物玉米1120万亩,大豆883.6万亩,薯类249.4万亩,油料104万亩,甜菜67万亩。

  据农业专家介绍,今年全市大田播种进度快。由于气温回暖快,全市大田播种较往年提前一周左右,各地在“五一”期间,充分利用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集中三力,适时抢播、快播,确保作物播种在最佳丰产期。同时,坚持抗旱播种。龙江、甘南、泰来等地在大田播种期间坚持抗旱保春种,采取了多种抗旱、增墒措施,确保了作物出全苗、出壮苗。

  据统计,今年种植业春耕生产投入达到42亿元,亩均投入达到了138元,均较上年增长25.5%,保证了春耕生产高标准、高质量。据悉,今年农业标准化水平也有所提高。各地按照全市大田主栽作物高产创建依安马铃薯和甜菜、龙江玉米、讷河大豆、泰来水稻插秧现场会要求,积极组织农民在种子、化肥、农药、播种技术措施等方面严格按照标准技术规程操作,全面开展高产创建活动,使种植业标准化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提高。

  为保证今年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地“五一”期间不放假,高度集中领导力量,靠前指挥大田播种。各级领导干部、技术人员全部深入到田间地头,指挥、指导和督促大田播种工作。目前,全市水稻插秧已由南向北大面积展开。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