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16人公共安全检测工作队抵达灾区
2008-05-22 15:23:3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鸣霄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19日19时06分,由黑龙江省3台公共安全检测车及16名检测人员组成的公共安全检测工作队抵达四川。目前,工作队正以广元市和眉山市为中心、辐射相关受灾县(市),开展以水源污染源、疫病为主的公共安全检测及监测。

  公共安全检测车是国家“十五”期间的最新研究成果,主要用于食品、水、药品等方面的定性、定量快速检测。目前这种检测车全国有21台,我省质监系统共配备了15台,其中首台检测车曾在松花江水污染中发挥重大作用。16日晚22时30分,国家质检总局紧急通知黑龙江省质监局调集我省公共安全检测车和专家赶赴四川参加抗震救灾。按此要求,省质监局连夜调集设在哈市的国家农业标准化与检测研究中心及佳木斯市质监局、大庆市质监局的3台公共安全检测车,组成16人工作队,于17日下午14时30分出发。

  昨天,记者连线工作队队员后得知,工作队目前正在开展两项工作:一是对当地水源水质进行理化指标和微生物含量的监测和检测,目的是防止地震当中可能遭破坏的化工企业化学原料污染水源;二是对可能发生的疫病进行监测。我省的3台检测车内携带了先进的疫病监测仪器及大量药品,可及时提供可能发生的疫病信息,一旦发现感染疫病的群众,可以进行紧急救治。

  另据了解,哈市质监局目前有1台公共安全检测车,按计划这台车将第二批赴四川救灾,目前已装备完毕正在待命。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