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巴彦建配肥站测土施肥 60万亩可亩节本增效30元
2008-05-22 15:35:1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尚光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近日,省配肥站验收专家组来到巴彦县农贸生资大市场“佳农配肥站”,检查验收测土配方施肥的配肥站建设情况。

  巴彦的配肥站是为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和平衡施肥技术成果建立的,这个项目是由国家投资建设的一条全自动微机配料BB肥生产线,配肥站建设完成了测土——配方——配肥——施肥的技术和物资配套。

  省土肥站站长胡瑞轩在检查时说,我省在实施国家测土配方施肥项目中,已按要求完成了测土配方。目前,建设区域配肥站,是让农民在拿到配方后,能够有地方按照各自的需要,配制出特定的配方肥料,做到有针对性的施肥。专家组一行测试了巴彦县配肥站的生产能力和配肥质量,对培肥站的建设给予肯定。

  巴彦农技推广中心主任费德民说,巴彦的配肥站经过一年建设,现已竣工,产能每小时10吨,今年秋天可为农民提供配方肥料。两年来,巴彦县实施测土配肥农田面积60万亩,涉及6000户农民。配肥站投入生产后,可为农民提供测土配方配肥一站式服务,满足农民个性化服务需求。通过测土配方施肥,农民可亩节本增效30元以上。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