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道里区新农镇"苏家江鱼馆"发票奖区抠不开
2008-05-22 15:50:50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给顾客开假发票,串用别家发票,甚至干脆不给发票,道里区新农镇苏家屯的这几家饭店竟公然逃税。20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道里区地税局已受理此投诉,目前正在调查处理。

  18日晚,读者王女士在道里区新农镇苏家屯的“苏家江鱼馆”就餐后发现,索要的发票“奖区”、“密码区”竟抠不开。接到王女士的举报,记者来到该饭店,老板娘称自家没有税务登记,发票是从别人手中4元钱一张买来的。

  20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新农镇苏家屯,“苏家狗肉馆”老板称没有发票;“三笨当家鱼馆”老板拿出了一堆盖着其他饭店公章的发票,上面的日期是2008年3月2日和3月8日,并称自家没发票;记者又走访了两家饭馆,得到的答案均是没发票;最后,记者来到第六家饭店“顺鑫江鱼馆”,一进饭馆就被告知有发票。接着,老板就打电话开始找发票:“你那有发票吗?我这有人要。”之后老板告诉记者,有一张500元的发票。记者在此就餐花了170元,老板把500元的发票给了记者。记者拨打发票查询举报电话发现,“苏家江鱼馆”和“顺鑫江鱼馆”给付的发票均无记录,应为假发票。

  21日,新农镇地方税务所张所长告诉记者,六家饭馆都是季节性营业,只有临时工商执照,没有税务登记,套用别家发票、拒付发票可罚款,而使用假发票可能涉及刑事案件,调查后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