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省红十字会募捐现场见闻:相信这也是孩子的心愿
2008-05-22 16:01:1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狄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接连下了两天雨,哈尔滨的气温有些凉,然而天气并没能挡住人们支援南方灾区的热情。在省红十字会的捐赠现场,记者看到很多人冒雨赶来捐款捐物。

  建筑工人捐出打工钱

  19日9时,一个头戴安全帽,衣着简朴的建筑工人来到省红十字会,代表自己所在建筑工地的几十名工友捐出了600元钱。这些钱大部分都是几块几毛的零钱。当记者想要采访他的时候,小伙子显得非常不好意思,直对记者说:“捐得太少了,太少了!”小伙子名叫张立滨,是从宾县来哈打工的建筑工人。这些钱都是他和工友们从自己的打工钱里一点点凑的。张立滨对记者说,地震发生后,他们一直惦记着前方受灾的人们。虽然他们挣得也不多,但也希望能够尽点微薄的力量。

  一张特殊的汇款单

  在省红十字会的捐赠办公室,记者看到一张特殊的汇款单。这是由哈尔滨市巴彦县消防中队的两名战斗员捐赠的。这两名战斗员名叫范超和贾志江,家分别在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县和眉山市彭山县,此次地震中他们的家乡也受了灾。得知情况后,当地政府和中队为他们捐赠了2.3万元钱。可是他们却将其中的1万元汇给了省红十字会,希望通过红十字会捐给灾区。他们说自己的家虽然受了灾,可在灾区有太多的人比他们更艰难,更需要帮助,所以一定要拿出部分钱捐给更需要的人。

  爸爸代已故孩子捐储蓄罐

  21日11时,一位王先生拿着一个储蓄罐来到了捐款现场。他告诉记者,100天前自己8岁的儿子因病去世了,这个储蓄罐是儿子的遗物。儿子从3岁起就开始往这里面存钱,已存了5年了。孩子离开后,很长时间他们都不敢再看一眼这个储蓄罐,也不知道里面有多少钱。这次,他鼓起勇气,重新找出来希望能捐给灾区人民。儿子以前很喜欢参加公益活动,他相信,这也是孩子的心愿。

  回想当初,他失去孩子的时候,精神几乎崩溃,很多他认识和不认识的朋友都帮助过他,现在他也要将这份爱心回馈给灾区人民。他和妻子已经捐出了2个月的工资,还打算收养一个灾区的孤儿。王先生说,因为他了解失去亲人的痛苦,所以一定会给予孤儿全部的爱。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