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电力抗震救灾医疗队赴川医疗救援工作展开
2008-05-22 19:15: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 记者 雷蕾 ) 5月22日上午10时50分,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抗震救灾医疗队抵达四川绵阳市,在听取了设在绵阳的湖北省电力公司支援四川电网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情况介绍后,医疗救援工作全面展开。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抗震救灾医疗队的总体部署,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抗震救灾医疗队主要任务是:负责参加电网抢修的湖南省电力公司工程人员的医疗卫生防疫工作。湖北电力公司承担了12个变电站及线路恢复通电工作,预计本月底完成。

  医疗队所在地的绵阳居民大部分已经转移,其余居民全都住在室外。昨天晚间,绵阳又发生了4.3级余震。虽然医疗队工作所在地也位于堰塞湖下游,但医疗队选择在地势较高的绵阳电力公司职工培训中心附近搭建帐篷,以确保安全。

  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抗震救灾医疗队是于5月21日上午8时30分从四川成都出发,当天10时30分抵达设在四川都江堰市的国家电网公司抗震救灾现场医疗急救中心。接受任务后,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抗震救灾医疗队于21日下午16时40分离开都江堰,准备直接前往绵阳市。但从绵阳方面传来的消息,使医疗队连夜赶赴绵阳的计划只得取消,因当地已没有地方住宿,连搭建帐篷的位置都十分紧张。医疗队于21日晚在成都停留,22日早8点启程奔赴绵阳。

  此前,由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组建了国家电网公司抗震救灾医疗队第六分队,医护人员从黑龙江省电力医院抽调,医疗队成员10名,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工会和黑龙江省电力医院领导带队。5月15日,6名医疗队成员乘汽车前往四川,50万元的医疗设备以及各类抢救药品也一同运往灾区。5月19日,其余4名队员乘飞机前往成都。

责任编辑:隋洪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