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工程力学研究所专家核查大企业受灾损失
2008-05-28 08:31:1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从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位于黑龙江省的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先后派出由50多名专家组成的地震现场应急工作队在第一时间奔赴地震现场。经过十几天的现场工作,目前工作重点已从最初的抢险逐渐转向对灾区生命线工程恢复,同时开展了对部分灾区大企业遭受地震损失情况与生命线工程震害(水、电、煤气等破坏程度)调查等项工作。

  27日,记者从该所在灾区一线反馈的信息获悉,汶川地震应急期尚未结束,灾区余震还时有发生。由专家组成的工作队先后分成9个工作组和1个协调组,经过队员们多日的连续工作,已完成对灾区部分大企业遭受地震损失情况的核实调查,其中有九洲集团、长虹集团、药业集团、攀钢集团长钢公司、丰谷酒业等。在对川矿集团等遭受地震损失核实调查中,还分别对车间厂房设备、生活区、技工学校、办公楼和通达分厂等地进行了全面考察和评估。

  记者连线前方地震专家得知,在对灾区生命线工程的勘察中,他们对绵阳市的道路与桥梁、电力系统、通信系统、燃气和供水管网等遭受地震破坏情况进行地震损失核实调查。目前工作队已经完成了灾区11个大企业遭受地震损失复核调查、以及绵阳市生命线工程的震害调查,同时对罗江县和苍溪县的地震烈度补充调查,并已将汇总整理后的调查结果上报给抗震救灾指挥部。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