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帮灾区学子渡难关 110万元资金帮扶150名学子
2008-05-28 09:27:3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韩博文 董艳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汇聚越来越多的爱心,27日,“我帮灾区学子渡难关———一对一帮扶在哈灾区学子”活动已收到爱心企业及市民的爱心资金110多万元,将用于解决150名学子一年的生活费。29日14时,100多名爱心企业代表和市民,将与他们所帮扶的在哈灾区学子见面,让积聚多日的爱心得以对接。因需要及时向各高校提供对接学子名单,“我帮灾区学子渡难关”捐款手续办理将于今天11时截止。

  昨天,虽然整日里阴雨绵绵,但不断冒雨赶到报业大厦为“我帮灾区学子渡难关”活动捐资的爱心企业代表及市民,让记者不断感受到爱的明媚阳光。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以企业代表和以个人名义捐资的私企老板居多,“财富能够积聚,但爱心必须释放。我们要以帮扶在哈灾区学子的方式,用爱心回报社会”成为他们的共同心声。在资助学子生活费的同时,很多企业代表还表示,如果有四川学子毕业后有留在冰城的愿望,他们愿意提供最能发挥其专业长处的工作岗位供学子选择。

  据统计,截至昨天17时30分,“我帮灾区学子渡难关”帮扶专项资金已收到110余万元捐款,将为150名在哈求学的品学兼优的灾区学子提供至少一年的生活费。为保证明天对接签约活动如期进行,主办单位决定今日11时停止办理“我帮灾区学子渡难关”捐款办理手续。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