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灾区牵挂着大庆人的心 为灾区捐款近亿元
2008-05-28 10:11:0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于忠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在捐款的人流中,有身患癌症的患者,有坐着轮椅的残疾人,有咿呀学语的儿童……大庆为灾区捐款近亿元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灾区牵挂着大庆人的心。连日来,爱心在大庆涌动,在一个个捐款现场,在捐款的人流中,有身患癌症的患者,又坐着轮椅的残疾人,有咿呀学语的儿童……关爱的暖流在这里汇聚。

  21日,一位体态瘦弱的女士来到大庆市慈善会举办的“心系灾区·情动大庆”主题捐款活动现场,向灾区的人民捐赠500元钱。经过了解后,工作人员却犹豫了,因为他们面对的是一位已经62岁,被胃癌困扰长达5年的患者,而且她此时也正需要钱治病。癌症患者黄秀兰女士眼睛湿润地说,这500元钱必须收下,这是自己对四川灾区人民的一点心意。

  在大庆市文联举办的抗震救灾文学艺术品义卖募捐活动上,一位叫夏逢军的残疾文学作家坐着轮椅来到现场,带来了4本《42客博文》。今年38岁的夏逢军在6岁的时候患上了肌肉萎缩,之后的日子几乎是在轮椅上度过的。他酷爱文学创作,由于身体的疾患,所有作品都是他通过筷子敲击键盘完成的。他说:“我虽然坐着轮椅,可是我为灾区人民献爱心的心情和大家都是一样的。也要告诉灾区的人民,只要坚强,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会同他们一道,共渡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有的小朋友抱着储蓄罐,把一元、五角、一角的硬币投进捐款箱。一位叫聂荣宇的小朋友带来了自己所有的零花钱——51.2元钱,他稚嫩的声音说:“妈妈说四川人在这天受难了,我要记住这天,用这些钱帮助四川的小朋友。”

  一位朴实的农民工李令振,手捧着纸糊的捐款箱,里面放的是他们30多名农民工捐的1361元血汗钱。“平时我们连包烟都舍不得抽,但是在灾区的群众比我们更需要这些钱。”

  22日,大庆市在歌剧院举行“爱心永远”支援地震灾区主题活动,在现场大庆银螺乳业董事长刘树清动情地说:“地震发生以来,我5次去哈尔滨各大药厂,买到价值260万元的急需药品。今天,我再拿出50万元,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我愿意收养灾区的所有孤儿,供他们念大学、读硕士、读博士。”爱心在演出过程中传递,机关企事业和所有爱心人士,纷纷为灾区同胞捐款。活动现场共筹集善款1287万元。

  大庆9.6万名党员用同样的真心与热情,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牵挂,一笔笔特殊的党费,汇集到大庆市委组织部。苏忠兵是一名退伍军人,如今在肇源县的一家物业公司任保安,每个月只有500元钱的收入,仅能解决温饱问题。然而,在得知地震灾区的情况后,他第一时间将装有100元党费的信封交到党组织。他在信中说:“虽然我也很贫困,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国家有难,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大庆油田采油一厂工人党员王林的爱人没工作,孩子患先天性眼疾,生活比较困难,但他还是交纳了500元“特殊党费”。采油二厂党员张培炎突发脑出血至今仍在医院,每月医药费在两万元左右,其爱人在医院护理期间得到了交纳“特殊党费”的消息后,马上代丈夫送来50元“特殊党费”。油田的7万多党员自愿交纳“特殊党费”两千余万元。

  截至目前,大庆已为灾区捐款近亿元。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