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人,永远是我们的亲人!
2008-05-28 10:20:1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邢光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日前,哈尔滨市南岗区继红小学接收了从四川灾区回到哈市的—对小姐妹。27日,小女孩月月、园园的母亲打来电话说,从灾区来到哈市亲属家的每一天,都感受着冰城人的无私关爱。哈尔滨人,永远是我们的亲人!

  据继红小学的尚校长介绍,18日,该校老师突然接到从四川成都打来的长途电话,一位孩子妈妈说,她要带着两个孩子来哈投奔亲属,想让孩子在该校寄读。学校得知这一情况,当即决定,不仅要收留孩子上学,还要为小姐妹提供教科书,免除全部学习费用。

  22日,小姐妹月月、园园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学校,校领导亲手将小姐妹送到班级。在班主任高静娴老师的组织下,班里召开了欢迎会。高老师还特地跑到书店,为姐妹俩买来一大兜子书籍和练习册,同学的家长还为姐妹俩买来彩笔。为了让姐妹俩尽快跟上该校的教学进度,老师和同学还为她们安排了补课计划。尚校长表示,凡是从地震灾区投亲靠友的孩子入校,除了免除一切费用,学校还要给予特殊照顾、进行心理抚慰。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