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自食其力回报冰城人 绵竹来哈投亲青年找到工作
2008-05-28 10:21:3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19岁的芮婕是四川省绵竹市东方汽轮机培训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地震损毁了她的家,她就和姥姥来投奔哈市的表姨。

  表姨邱淑敏是龙江木器厂的一名退休职工,和婆婆、女儿住一套38平方米的房子,全家人每月仅靠邱淑敏600元钱退休费维持生活。芮婕和姥姥来后,邱淑敏把自己的床铺让给了芮婕的姥姥,自己和芮婕在地上打地铺,还把自己和女儿的衣服拿出来,让芮婕和姥姥挑着穿。表姨家的热情接待让芮婕和姥姥非常感动。几天来,冰城人对灾区人民无私的爱,使芮婕对哈尔滨有了新的认识,她要在这里找份工作,回报表姨和赤诚的冰城人。芮婕告诉记者,自己在职高学习的是数控专业,能熟练操作计算机,爱好写作、书法、表演,还写过几十万字的校园小说。无论苦累,只要自己能胜任,什么工作都行。

  “灾区小姑娘芮婕的自立自强精神,感染了我们每名员工,真心希望她能成为我们中的一员。”据哈尔滨电业局道里供电局局长李伟讲,从办事处了解到芮婕找工作的消息后,局里员工就自发进行了爱心捐助活动,为邱淑敏家购置了新床和新被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为她们解决了生活难题,同时还聘请芮婕成为该局“台区承包考核办公室”的一名微机员。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