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师哥出资帮师弟 老工大人献爱心
2008-05-28 10:33:1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崇 王贺 记者 孙志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27日上午,市民李先生顶着雨匆匆来到募捐现场。“我要资助一位哈工大的灾区学子。”他说,作为工大的老毕业生,他有义务也有责任帮助师弟渡过难关。

  据李先生讲,他是从牡丹江农村走出来的一名朝鲜族大学生,1984年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就读。1990年,他在江北建了一个小厂子,做起了生产消防用品的生意。看到在四川大地震中很多同胞遭灾,他一直希望能够为灾区的人民出一份力。看到本报的“我帮灾区学子渡难关”活动后,他立刻从江北赶过来捐款。李先生说,他本身就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完全能体会到这些受灾的四川大学生现在的心情和所遇到的困难。当年他在母校的教室里奋发读书,而今受灾的师弟同样在他学习过的教室中苦读,一想到这些他的心情就很激动:“我就是他们的亲大哥。”

  于晓冀是国家一级公证员,是目前哈尔滨市唯一一位“全国十佳公证员”。由于单位行政管理工作较重,他几年前已“金盆洗手”,不再接受办理公证。为感谢新晚报等主办单位给予的重托,他此次将“重出江湖”,在爱心人士和受助学子生命中这一重大时刻,以法律的名义郑重监督公证。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