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房租股票等成黑龙江百姓收入增长点
2008-05-28 10:49:3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育政 李佳琪 杨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27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获悉,4月份全省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明显加快,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976元,同比增长24.3%,比前3个月平均增速提高17.2个百分点。

  据统计,财产性收入大增,日渐成为黑龙江省城镇居民收入新的增长点。4月份,城镇居民由出租房屋、股票红利、银行利息等渠道获得的财产性收入同比增长64.9%。虽然黑龙江省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中财产性收入较少,所占比例不高,但随着黑龙江省城镇居民投资理财意识的逐渐增强,财产性收入将继续保持较大幅度增长。

  调查显示,4月份黑龙江省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683元,同比增长9.7%。城镇居民用于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方面的支出同比增长23.8%,其主要由于,4月份结婚、换季消费活跃,城镇居民购买大件家庭设备用品增多。此外,与其他各项消费相比,黑龙江省的居住消费有些沉闷,4月份城镇居民用于居住方面的消费仅占消费支出的9.7%,同比增长3%。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