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哈埠企业抢点加班生产救灾物资支援四川灾区
2008-05-28 11:12:3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方遒 穆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急需帐篷,急需药品,急需活动板房……

  四川地震灾区的需要就是命令。一直在为灾区开动“非常生产线”的哈尔滨市企业继续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

  帐篷产量增加四倍

  帐篷是灾区最急需的物资,可我市唯一的帐篷生产企业哈尔滨市帐篷厂产能有限。

  灾区需求紧急,无论如何也要提高帐篷产量。市经委负责同志多次深入帐篷厂与企业共同研究,制定出在原来一天生产8顶帐篷基础上产能提高4倍的增产方案。

  增产需要资金和人力,市经委立即拨付专款为帐篷厂购置新增设备、紧急招聘专业技工。企业原材料不足,市经委派驻企业的工作人员连夜与河北厂家联系,解决了生产帐篷所需的管材。

  政府大力扶持,群众也不甘落后。当得知帐篷厂人手不足的情况后,26日上午,哈尔滨晴航建筑装饰有限公司10名技术精湛的焊工,带着10台电焊机和一批电缆线赶到帐篷厂,一到车间就立刻投入到焊接帐篷支架的生产中,当天就完成了数十个帐篷支架的焊接。“他们为我们厂子解决了大问题。”帐篷厂厂长张爱华告诉记者,得到晴航公司的支持后,他们的产量倍增。

  目前新增了6台缝纫机、10台电焊机的帐篷厂,又将旧的缝纫机修理好重新投入生产,生产人员由两班增加至三班,歇人不停机加班生产,力争在30天内组织生产支援灾区的帐篷800顶。

  京城空运“援兵”造板房

  昼夜不停“鏖战”,一周的产量不到三昼夜就完成了。为了按时向灾区交付活动板房,我市京华通轻钢彩板有限公司的许多职工在车间里连续工作了数十个小时。

  23日,这家企业接到为灾区生产活动板房的通知后,立即停止了正常订单的生产,全厂员工总动员,全部放弃休息时间,昼夜投入支援灾区板房的生产。

  车间里人歇机器不歇,车间外非技术人员排成长龙搬运原材料和成品。周末不能休息、夜晚不能回家,员工们不仅没有怨言还放弃了加班费。

他们用自己无言的行动向远方的灾区群众传递着自己的爱心。   为灾区生产的物资,质量不能有一点马虎。为了加快生产进度,更为了保证质量,公司从北京企业总部紧急调来10名技术精干的工人,出资1万多元让他们乘飞机赶到哈市。在产品出厂时,他们又增加了一道检测程序,为产品质量再上一道“保险”。不到3个昼夜,他们就干完过去需要一周才能干完的活,按时交付了上百座救灾活动板房。   与此同时,经市经委专项调查,确定我市还有4户较大的彩钢板生产企业,每天能够生产20平方米活动板房320套。如灾区有需求,这些企业可立即投入救灾生产。   抗感染药“整装待运”   马不停蹄,人不歇鞍。已为灾区捐助价值1800万元药品的哈药集团,仍在为灾区急需物资而紧张忙碌着。   连日来,集团负责人多次与市经委领导就如何生产灾区急需药品进行深入研究,确定了紧急组织价值500万元的抗生素等灾区急需药品的应急计划,相关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目前,哈药集团已将氟哌酸胶囊、益萨林片、头孢唑林针、罗红霉素分散片等筹备完毕,灾区有需求即马上供应。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