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毒性强刺激味大 园林部门提醒杀虫禁用敌敌畏
2008-05-28 13:56:18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陈日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目前,为应对居民小区里出现的毛毛虫、腻虫等树木病虫害,个别居民使用了敌敌畏、滴滴涕、六六六等农药。对此,哈尔滨市园林部门提醒,禁止使用敌敌畏以及国家明令禁用的滴滴涕、六六六等农药进行杀虫,防止对环境和水源造成污染。

  据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敌敌畏、滴滴涕、六六六等农药在消杀方面属于国家禁用药品,这些药品的使用毒性较大,药品的刺激性气味较大,而且农药残留时间长,对于人畜的危害非常大,同时对于水源以及土壤环境等存在着一定的影响,属于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杀虫药剂。目前,国家有关部门要求园林部门在对树木杀虫的过程中,要使用百虫杀、苦烟乳油等药剂,这些药剂比较环保。园林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对树木实施杀虫时一定要咨询有关园林部门,切不可私自用一些禁药。

责任编辑:孙岚